民航“换季”恰逢“五一”假期 航班多了票价降了

2020年05月01日11:49  来源:湖南日报
 

从5月3日起,全国民航将执行2020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昨日发布消息称,在新航季,全省7个机场(不含正在提质升级的永州机场)每周计划航班总计6008架次。其中长沙机场周计划航班4264架次,将通航除合肥、南昌、武汉、郑州、拉萨外的所有内地省会城市。

按新航季计划,长沙机场将新增喀什、沧源、佳木斯、汉中、中卫、河池、阜阳、安顺等8个航点。长沙至北京的(含大兴)航线平均每日计划由17班增加至19 班,基本达到全时段覆盖。长沙至上海(虹桥和浦东)的航线平均每日计划由16班增加至20班。

张家界机场将新增长春、惠州、井冈山等13个航点;常德机场将新增贵阳、青岛、泉州、厦门4个航点;怀化机场将新增北海、鄂尔多斯、郑州3个航点;衡阳机场将新增北海、南京、西双版纳、运城4个航点;邵阳机场将新增鄂尔多斯、上海浦东2个航点;岳阳机场将新增哈尔滨、鄂尔多斯、惠州、泉州等多个航点。

湖南本土航空公司红土航空将首次在长沙投放两架过夜运力,届时将在长沙、张家界、岳阳机场新增7条航线,每周计划航班起降96架次。

省机场管理集团市场部介绍,民航“换季”恰逢“五一”假期,航班票价有较大折扣,比如长沙飞丽江、杭州、西安、海口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最低机票价格不足400元,省内张家界飞长沙、衡阳的最低票价则在200元以内,性价比非常高。(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邓竹君)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