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华银电力:全面加强职工健康管理推进“幸福大唐”建设

2020年05月03日19:2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3日电 日前,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职工健康与职业病防治专题会议,落实集团公司“真心实意关爱职工,确保职工安全健康”部署要求,明确工作举措,以加强职工健康管理为重要抓手和工作起点,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把关心关爱职工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全面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进“幸福大唐”建设。

今年以来,为全面了解系统各单位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职工健康总体情况,该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通过开展自查、现场查看、电话问询、问卷调研等多种形式,分别开展了“职工职业健康管理”和“职工健康状况”两项专题调研。

在职工职业健康管理调研中,调研组从组织机构、人员资质、职业健康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估、职业健康体检档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在职工健康状况调研中,该公司工会牵头对系统5962名在岗职工开展了涵盖“既往基础疾病、生活习惯、体育锻炼习惯”三个方面的实名制问卷调查,进一步完善了职工“大唐公民档案”的内容。

同时,该公司还从加强职工健康教育等方面多管齐下,提升服务职工健康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全面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有关要求,在该公司网站、微信开设专栏,通过多种形式向职工普及职业病防治和卫生保健的知识和技能,增强职工健康意识。二是全面发动,组织开展“我为关爱职工献一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共征集到职工提出的关于送温暖、保障职工身心健康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164条,其中已采纳109条。三是坚持以“六最”项目为抓手,更好地将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2020年共确定“职工活动室建设、健康服务爱心小站建设”等“六最”项目17项。

下一步,该公司将切实运用好“职工职业健康管理”和“职工健康状况”两个调研的成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进一步加强对职业病防治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公司系统各单位职业卫生管理工作,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治措施,提升职业卫生意识和管理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到位,进一步加强对职工身心健康的关心关爱,层层落实组织关怀,切实推进“幸福华银”建设;坚持引导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从细节入手,通过丰富活动、完善设施、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等多种举措,在公司系统营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良好氛围。(王文博)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