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 自驾乡村游成爆款

2020年05月06日08:58  来源:湖南日报
 

  5月5日下午,记者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此次“五一”假期旅游,自驾乡村游成为大家的首选,湘西州的两条乡村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成爆款旅游线路。

  5日上午10时许,雨后的十八洞苗寨清亮透彻。层层雾气从谷底往上升,升至山腰,缠绕俊俏的青山。虽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来逛苗寨的游客依旧络绎不绝。

  “这个寨子非常美,很干净,这里的人又热情,我今天是专门开车和我父母来十八洞的。”来自重庆酉阳的舒女士在看过拍下的照片后,搂着一旁的母亲开心得又蹦又跳。

  在苗族乡村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上的凤凰县竹山村、老家寨、吉首市矮寨旅游奇观景区、保靖县吕洞山、泸溪县马王溪村及古丈县夯吾、默戎等苗寨,古朴的苗家木楼,苗家阿妹热情洋溢的苗鼓表演,干净的石板路,让游客沉醉在山水欢歌及民俗风情中,乐而忘返。

  在土家族乡村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上,下午3时多,在龙山县里耶镇,雨后的古镇更让人感觉舒爽。身着汉服的游客在里耶秦简博物馆前面的湿地公园兴奋地参与花船迅游、投壶、祈福、酒道等一系列秦文化体验活动,游客纷纷秀才艺、竞技艺、坐游船、看展演,与兵马俑合影,好好地过了一把梦回秦朝的瘾。

  在龙山县惹巴拉景区、乌龙山大峡谷,永顺老司城、芙蓉镇等土家族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也让游客流连忘返。

  为了让游客能尽情感受湘西州浓郁的苗族土家族文化,凤凰沱江泛舟时间延长至夜间23时;芙蓉镇景区《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演艺节目也全新上线,让游客感受原汁原味的土家婚丧嫁娶风俗及土司王朝的历史激荡。

  “五一”假期,湘西州16个停车场,2653个车位,面向旅游大巴、自驾游车辆实行24小时内免费停车。花垣县所有景区、景点停车场对外免费开放。各景区还在重要参观点等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秩序管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防止人员集聚。(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李立超 彭杰 邹梦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