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纯电动汽车起重机下线

2020年05月08日08:21  来源:湖南日报
 

  5月7日,一台25吨极光绿纯电动汽车起重机在长沙中联重科泉塘工业园下线。这是全球首台纯电动汽车起重机,被誉为工程机械版“特斯拉”。

  这台纯电动汽车起重机的型号为ZTC250N-EV,“250”是指25吨级别,“EV”代表纯电动。该产品起重性能良好,零排放、无污染、噪音小、能效高。

  “设备动力充沛,最高车速可达每小时90千米,最大爬坡度为50%;经济环保,其综合能源成本仅为同级别燃油产品的35%,行驶和作业噪声小于65分贝,无尾气排放。”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技术总监王启涛介绍,基于电驱电控平台,ZTC250N-EV汽车起重机搭载了更多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在精准操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续航能力大于260 千米,可满足大部分作业需求。

  2018年,中联重科着手进行纯电动汽车起重机的方案设计,组建了一个30多人的项目团队,并携手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零部件企业,历时一年多攻坚克难,相关产品终于研制下线。汽车起重机、混凝土泵车等“大块头”工程机械使用纯电动能源,对节能减排意义重大。中联重科将加紧开展后续相关实验,争取尽快让产品进行作业实践。(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张恬)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