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湘企再次入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2020年06月11日09:20  来源:湖南日报
 

  日前,《中国工程机械》杂志发布2020“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这是该杂志连续第19年发布此榜单。今年共有11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和山河智能等4家湘企再一次跻身全球50强。

  榜单显示,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同时进入全球10强,分别位于第5位和第10位;铁建重工排名第32位;山河智能排名第36位。

  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的品牌影响力和产业地位持续提升,这从4家湘企名次变化中可管中窥豹。相较上一年,除铁建重工名次没有变化外,三一重工排名上升了2位,由全球第7跃升至全球第5;中联重科和山河智能排名皆上升了4位。

  随着产业持续升级转型,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技术的深度普及和应用等,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保持了强劲的成长势头。2020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中,11家中国企业销售额总额达到362.29亿美元,在50强总额中占比为18.37%,同比上升3.22个百分点。

  今年疫情袭来,以“工程机械湘军”为代表的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紧密联动,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协同,保障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

  作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中国是中外企业确立全球地位、完善全球布局中的关键一环。截至目前,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中,已有30余家国外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建立制造、研发体系,开发满足中国市场以及其他新兴地区用户需求的产品。(记者 黄利飞 曹娴)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