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品牌后的故事 长沙举办一品一故事主题会

2020年05月08日19:2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8日电(匡滢)超级水稻诞生的背后有哪些故事?中国盾构机怎样走向世界?长沙百年老字号如何在传承中创新?今天上午,长沙品牌·你我共享—“品牌建设年”一品一故事主题会举办,活动现场发放《品牌建设政策汇编》和《长沙质量品牌册》。

主题会分为《心怀家国 使命担当》《匠心品质 回归初心》和《用心服务 追求卓越》三个篇章。分别从品牌担当、品牌匠心、品牌服务三个方面讲述了长沙品牌令人动容的成长故事。铁建重工、隆平高科、金杯电工、梦洁家纺、九芝堂、文和友、中移电子、颐而康等8家企业代表在现场和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品牌故事。

十余年奔跑,中国盾构机从零起步,铁建重工完成了从技术到市场全面跨越的历史性转变,成为“中国制造”新的“金色名片”。头顶烈日,脚踩泥泞,一代代隆平育种人在方寸土地间一次又一次创造出人类粮食生产的历史高度。隆平高科播种梦想,收获种业“中国芯”。从1952到2020,从做牙刷纽扣到生产电线电缆,金杯人用自己的方式实践着对于“匠心”的理解和对成为线缆行业“金杯”的追求。以科技创新实现智能制造,用创造艺术的热情,演绎家纺产品的经典和永恒,在打造国际知名家纺品牌的路上,梦洁一直在奔跑。从明末清初的无名药铺,到享誉全国的“百年老字号”,九芝堂坚持初心,只为一缕药香传世。从市井地摊到世界舞台,文和友用10年时间深耕精造,打造出了一座拥有文化记忆的美食之城……现场故事分享精彩不断。

据悉,近年来,长沙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面推进品牌建设,品牌发展成效明显。全市保有质量品牌754个,其中政府质量奖17个、鲁班奖获奖项目2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中华老字号16家、工业质量奖企业170家、工程质量奖企业195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增至10家、新增“三品一标”99个;“国字号”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和专项项目数量27个,市级智造试点企业668家;长沙湘绣、浏阳花炮进入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名录。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