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鲲鹏服务器“志”在全国

2020年05月09日08:48  来源:湖南日报
 

  “湘江鲲鹏首台服务器4月28日下线,目前已经销售了多批产品,在手订单有几千万元。”在拓维信息5月8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称,目前湘江鲲鹏正在组建全国销售团队和营销体系,致力将“湖南造”鲲鹏服务器销往全国。

  2019年12月,拓维信息与湘江智能、新航天路以及恒茂高科共同组建湘江鲲鹏,将基于华为芯片技术生产自主品牌的服务器、PC机等产品。拓维信息持股比例35%成为湘江鲲鹏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华为鲲鹏生态属全国布局,广西、河南项目相关产品今年相继下线。“服务器、PC等硬件市场的竞争是一片红海,但拓维信息将利用公司渠道、资源和市场优势,不仅要‘拿下’湖南省内市场,还将通过渗透电商、银行、互联网等行业,去‘抢占’全国其他地区市场。”李新宇表示,拓维信息将结合公司在教育、5G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及交通领域已有的经验,赋能相关行业的应用场景迁移,与华为深化合作,共建湖南乃至全国鲲鹏产业良好生态。

  为了给鲲鹏产品创造更多的应用场景,拓维信息还大手笔“加码”软件服务。公司4月中旬发布定增计划,拟募资不超12亿元,建设行业智慧云解决方案研发项目、基石研究院建设项目等。

  根据计划,湘江鲲鹏项目3年内将投产8条生产线,年产设备50万台,产值100亿元。(记者 黄利飞)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