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门供电公司:“一切为了群众用好电”

2020年05月12日22:1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2日电 近日,湖南石门县供电公司宝峰供电所传来消息,经过11个小组、258人的协同作战,该公司圆满完成宝峰供电所辖区内10千伏天高线集中检修工作。通过“一停多用,集中作业”,共计完成天高线主线路绝缘导线更换、跌落保险更换、树障清理等12项检修工作任务。

天高线是天供、高桥、土山、牌楼、双龙、曹市、南峰、石门经济开发区的高压供电线路,该地区是石门产业发展和居民区最为密集的地带,企业、群众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都很高。

“每年我们都会为群众的低电压问题作大量工作,今年我们要转变思路,不能再让低电压问题牵着鼻子走,要把进度往前赶,不要让群众等着向我们要电用。计划停电必须把能够做好的任务一次性做完。一切要以让群众用好电为宗旨!”在宝峰供电所党支部“转观念、抓作风、强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覃道周叮嘱大家把隐患治理工作提前做,赶在高温前把改造工作完成。

此次集中检修施工地点都在交通要道之内,但由于准备充分,各项工作内容都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各工作小组的高效作业和协同配合,此次集中检修工作于当日下午8时顺利竣工。

在10千伏天高线现场,该公司运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宝峰供电所辖区重要客户多,对供电的稳定性要求高,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减少停电的次数与时长,让群众用好电、用上放心电。”

“换成这么粗的电线了,我今年还要买两台空调来装上。”之前一直担心电压低空调动不起来的土山村民周明全高兴地对现场施工人员说。

据悉,这是湖南石门县供电公司继10千伏泥峰线、雁磨线等线路后,又一次“兵团作战”大型集中检修行动。通过提前谋划,一次停电完成多项检修工作,石门公司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客户停电时间,提升了供电服务能力,为辖区即将到来的夏季安全可靠用电打下了坚实基础。(易长龙)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