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评选出炉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05月15日11:3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5月14日,“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颁奖典礼在长沙拉开大幕,本届活动以“金融力量 筑梦湖湘”为主题,现场发布“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

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经济发展的背后有金融机构的助力,一系列重大金融事件受到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的广泛关注,包括“湖南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力争2025年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破200家”“株洲、浏阳入选‘国家级’试点 成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湖南开展‘融资创新专项考评’集中评审工作 贡献服务地方经济金点子”等跻身“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之列。

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分为金融先锋力量、金融新锐力量、金融普惠力量、金融扶贫力量、金融科技力量、金融中坚力量等六类。其中,工行湖南省分行申报的湖南航天“混改+债转股”项获“2019年湖南金融中坚力量”。该项目是湖南首笔在湘央企“混改+债转股”项目,也是全国央企首家军工企业混改项目,为在湘央企及国企混改融资创新提供经验借鉴。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推荐的“线上抵押贷”被评为“2019年湖南金融先锋力量”。评委专家认为,从线下到线上,从纸质载体到电子化渠道,创新金融产品的应用服务好湖南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贡献金融力量。

类似工行、交行推出的特色金融产品服务实体经济,助推湖南经济发展的例子比比皆是。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湖南中和农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推荐的守护星护萌扶贫公益项目、小龙虾气象指数保险、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等被评为“2019年湖南金融扶贫力量”。

2020年开年,全国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颁奖典礼现场通过视频对前期“金融战疫”进行回顾和总结,引起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湖南金融业发挥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了压舱石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积极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表示: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湖南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活动是红网举办的第四次湖南金融评选活动。四年来红网共遴选100多个项目,30多项湖南金融工匠代表脱颖而出,展现湖南金融业的良好风貌,弘扬湖南金融业的正能量。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编辑贺弘联表示:“目前,湖南金融先锋榜成为湖南金融业和广大市民、网友沟通、互动的平台,也成为湖南金融业展示风采的大舞台。”

据了解,该活动由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湖南省融资担保协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等协办。(肖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