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电厨房”改造项目合同在新化签订

2020年05月21日18:2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1日电 5月19日,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娄底分公司与湖南省玉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食堂设备采购及安装服务合同》,这是全省首家签订的综合能源“电厨房”改造项目合同,标志着综合能源服务推广取得明显成效,对电力企业综合能源服务推广、电能替代、电力市场拓展具有非凡意义。

为进一步开拓电力市场,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与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积极配合,持续开展“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深入传播国网公司绿色用能理念,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生活”方式,积极开展“电厨房”项目推广。经过多次上门服务和宣传推广,湖南省玉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同意实施“电厨房”项目改造。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一致意见,由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娄底分公司负责实施湖南省玉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电厨房改造项目,包括食堂设备的采购和安装服务,合同总金额为285888.8元。

全电厨房是指厨房内所有用能设备高放弃传统油、汽、煤能源,改用电能作为唯一使用能源,使用电能无明火,精准控温油烟少,完全规避了燃气泄漏、油锅爆燃等安全隐患,既节能高效又安全可靠。

在新化公司的积极推广下,湖南省玉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还就专变代维、光伏发电、电力市场化交易等与电力企业有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下阶段,新化公司和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将进一步拓展综合能源业务,开拓电力市场,积极推广全电厨房改造与建设,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方便、更安全的电力服务和体验。(刘青 罗晓平)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