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胜景诗书画作品展开幕 百米长卷《千里湘江图》首次亮相

2020年05月24日14:1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市民观展。何萌摄
市民观展。何萌摄

人民网长沙5月24日电 今天上午,“潇湘画卷·时代史诗”潇湘胜景诗书画作品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幕,本次展览持续到5月26日。

湖南当代中国画创作院院长康移风携手邹力农、吴金球、秦晓等画家,历时四年精心创作的百米长卷《千里湘江图》首次亮相。同时,现场还展出鄢福初、刘广文、倪文华、刘善明、谭仁、田明、袁绍明、王孟义、左都建、刘应雄等20余名艺术家创作的60多幅(组)书画精品。

首次亮相的《千里湘江图》,为康移风等2015年沿湘江流域写生开始,去年国庆70周年前夕完成。按最初的要求,长卷规格为30米内,但随着不断创作深入、展示丰富内容,扩至近100米,同时为了画面整体气势适当加高了尺度。

康移风介绍,“为了画好湘江这条母亲河,我们深入观察、认真研究,将随时代而发展的城市群和新农村建设的美丽风貌在这幅长卷中,既用中国画的笔墨尽情表达,又以水墨效果草图反复推敲,不怕数易其稿,我们试图在长卷的情景叙事中构建一幅有着勃勃生机和充满现代生活气息的画面,终于将理想的百米长卷呈现在大家面前。”(何萌)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