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平溪-隆回220千伏线路工程顺利投运

2020年05月26日20: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6日电 5月24日下午19点05分,湖南邵阳平溪-隆回220kV线路工程顺利投运并成功送电。

邵阳平溪-隆回220千伏线路工程是湖南电网2020年“630攻坚”投产的重要项目,也是西南地区清洁能源重要输送通道。该工程于2019年03月25日开工,起于邵阳洞口县平溪220千伏变电站,止于邵阳隆回县隆回220千伏变电站,长度为44.622千米。

国网湖南建设公司(咨询公司)按照国网公司党组提出的“坚决有力防控疫情、坚决有序复工复产、坚决有效抓好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克服施工难度大、工期任务紧等困难,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督办,推动地方政府及各方参建单位数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推进相关工作落实。

投运前夕,该公司项目负责人仔细检查了准备工作,认真确认了塔上、线上无任何影响送电的缺陷,并强调现场工作人员要严格按投运方案步骤有条不紊,循序渐进,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的安全。在公司项目管理部全力推动下,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提前6天顺利完成了送电投运,工作成效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高度肯定。

邵阳平溪-隆回220kV线路工程的顺利投运,将进一步提升邵阳地区的供电可靠性,满足用电负荷增长需求,为湖南电网迎峰度夏再添动力。(汤浩 李凤琴)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