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迎峰度夏早行动

2021年06月15日14:5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5日电 “A相线夹温度30.6°C,B相32.4°C,C相28.9°C,开关温度35.5°C,设备工作正常。” 6月8日至13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度夏准备工作总体要求,组织运检人员对邵东市城区110千伏湖塘变、兴隆变、黄陂桥变开展夏季特巡,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做足准备。

夏季用电高峰日益临近,为确保电网平稳运行。从5月份起,邵阳供电公司立足“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未雨绸缪细化迎峰度夏各项工作措施。结合往年迎峰度夏工作经验,分析辖区内线路运行维护情况,安排员工对变电站进行无死角巡检。针对夏季天气多变性征,积极对接市气象部门,实时关注变化情况,做好应急演练措施,掌握主动权。在抢修物资方面,超前管理超前防范,定期对库房物资储备和应急车辆进行维护监控,确保物资充足。同时,在“零缺陷”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缺陷跟踪、预控和消缺工作,编制防汛预案,对输配电线路杆塔基础、护坡设施和各变电站排水沟通畅情况及屋顶防水进行统一检查,并查看防汛水泵、沙袋等工具是否齐备,保证各类设施设备均可正常使用。

“我们此次测温重点检查了线路设备是否存在发热、过载等异常现象,并将数据记录在册,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确保供电设备安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邵阳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巡视力度,强化设备运行维护,并结合重要客户走访工作,科学计划高耗能企业避峰,为邵阳电网安全度夏打下坚实基础。(陈拓 陈珍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