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跻身全国十强

2020年05月28日10:52  来源:长沙晚报
 

近日,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对外发布,在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排行榜中,长沙首次挺进全国十强方阵,位列全国前十。

据了解,本次评估报告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联合中央党校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评估对象包括3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32个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8个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名列前茅。

重点城市方面,深圳、杭州/南京/广州(并列)、宁波、合肥、青岛、哈尔滨、武汉、南昌、福州和长沙等城市位列全国前十强。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沙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的新方式、新渠道、新载体,全方位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积极推进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向移动端延伸,推动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提升群众获得感。同时,基于移动网络信息技术的移动政务服务新模式,将政府提供政务的时间延伸到了8小时工作时间以外,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办理“24小时不打烊”,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政务服务需求,拓展了政务服务的渠道。

下一步,长沙将持续深化一体化建设思路,积极推进从业务上网到服务上网,持续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有序推进政务服务数据有序共享,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优化再造,建立健全一体化平台相关运行规则等方面,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不断提升长沙市的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记者 钱娟 通讯员 曹明)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