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助力制造业企业降本增效

2020年05月29日10:3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9日电 5月25日,由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独家主承销的三一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发行金额10亿元,期限270天,发行利率再创市场新低。这是今年以来该行成功承销华菱集团、中联重科债券后,在支持制造业降本增效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

截至目前,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已为三一集团提供了总计135亿元的银行授信。至此,湖南省内最大的三家主体评级AAA的制造业龙头企业均已和该行建立债券合作,并与该行的合作不断深化,已拓展至投行、信贷、结算、国际业务、供应链金融等综合金融服务领域。

三一集团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在疫情阻击战中,三一集团生产的工程机械驰援武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其工程机械产品将源源不断出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各大工地。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在获悉三一集团融资需求后,迅速组建承销团队,面对近期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整体上行的市场环境下,投资人对短期债券观望情绪较重,发行工作颇为艰难。中信银行总分行积极应对、密切联动,迅速制定专项方案,通过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最终凭借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方案实现了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低价发行,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中信银行坚决贯彻中央对金融工作的要求,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按照中信银行总行的部署,坚定不移地“为民营企业降本增效”是该行三年战略规划的重要内容,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始终将民营企业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和合作伙伴,为民企提供最佳财务管理建议,对其给予纾困支持。2019年下半年以来,中信银行连续出台政策措施,将制造业贷款投放摆在全行贷款业务重中之重的位置。今年3月,该行进一步推出促进制造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十五项举措,包括优化授信政策和授权、加大贷款定价补贴、配置行长奖励金、强化考核激励等多项具体工作措施。

未来,该行还将继续推进以民营企业为中心的金融创新,将投行业务作为中信银行的优势业务和特色业务,把支持制造业企业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和关键,以客户为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监管机构和中信集团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再加力、再提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彰显中信力量、中信温度、中信速度。(李牧天)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