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娄底供电小伙勇救轻生女子

2020年06月02日09: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日电 5月30日上午,娄底一名女子欲在娄底西进高速前的孙水河大桥边跳河轻生,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安全稽查员杨彦和司机陈国辉及时发现,并果断制止和耐心开导该女子,成功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上午9点,杨彦和陈国辉前往新化县开展安全稽查工作,在距娄底西高速进口一公里左右的孙水河大桥上,陈国辉发现了一个年轻女子坐在桥边的护栏上,行为十分异常。“不好,这名女子可能是想不开,要跳河轻生。” 陈国辉立即警觉起来,马上在桥上倒车,停在女子身边。

此时女子已坐在靠外的护栏上,仅凭双手撑住,随时有坠落的危险。来不及细想,杨彦和陈国辉果断冲了上去把女子抱住。该女子使劲挣扎,一直紧紧趴在护栏上不愿意松手。陈国辉耐心开导,女子止不住地哭泣,还试图挣脱二人跳河。两人见情况危急,合力将女子从护栏上拖下并将其移至路边安全地带,制止了她的轻生行为,并报了警。在安抚询问过程中,杨彦和陈国辉了解到,该女子是因感情问题产生了轻生念头,并在车上发现她已经写好的遗书。了解情况后,他们耐心开导。随后,警察赶到现场,两人才安心离开。(李铭明 佘梦萍)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