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双电源改造助涉考学校“满格电”迎战高考

2021年06月07日15:3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7日电 “有了双电源,不管是今年的高考,还是以后学校正常用电,我们都更放心了,非常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6月6日下午,娄底三中后勤部有关负责人对前来巡视检查新装双电源的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保电工作人员感激说道。

娄底三中是娄底市18个高考考点之一。往年,该校的供电线路一直是采用单电源供电,安全供电存在较大风险,加上今年高考时间为3天,高考保供电压力更大。娄底公司抓住今年城区电网改造契机,为娄底三中开通从10千伏檀育I线白塘路支线至该校的电缆专线,并从5月初开始动工,助力学校实现双电源供电。

此次三中双电源改造涉及10千伏吉军II线和10千伏檀育I线,需要新装环网柜1台、新敷设电缆360米及完成土建部分建设300余米。该公司克服时间紧、施工任务重等困难,由项目负责人精准把控工程进度,紧盯现场施工工期,全力协调、督导施工单位做好改造工作。同时,对于校园内部的施工改造,该公司要求施工人员务必安排在周末和假期进行,确保每次施工按计划完成并及时送电,绝不影响学校工作秩序和学生高考。

6月4日下午,该公司施工人员在10千伏檀育I线白塘支路支线7号杆进行施工改造,对娄底三中双电源改造进行最后的带电固定电缆杆及搭火作业。17点30分,送电成功,娄底三中双电源正式投运,确保了娄底三中以“满格电”状态迎战高考。

考试当天,娄底公司还组织高考保电工作人员对娄底市6个考试指挥中心和18个考点开展用电安全服务,对涉及高考供电的线路、配电室、自备电源等进行细致检查,并安排人员对各考点进行蹲守,保障涉及高考的所有供电设备运行正常。(李铭明 毛彩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