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电力向帮扶村捐赠爱心图书

2020年06月02日10: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日电 “这本书还会唱歌,我太喜欢它了!”“这些书是送给我的吗?”“好多好多书,我好开心呀!”六一儿童节前夕,湖南新邵县小河村“光明小屋”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湖南省总工会、国网湖南电力捐赠的1000册爱心图书,面对堆积如山的“珍宝”,孩子们欢呼雀跃,幸福的欢笑声点亮了这片山村。

为解决贫困山区孩子们读书难、看书难、借书难的“老大难”问题,满足孩子们渴求知识的愿望,进一步落实教育扶贫,开展乡风文明培育,省总工会、国网湖南电力在全单位系统内发动了捐书倡议,组织开展向贫困村捐赠图书的“情暖童心 书送未来”活动。

活动开展后,职工们纷纷响应,积极捐赠,少则三五本,多则上百册,积少成多细小河流汇聚成大海,短短几天时间内便收集童趣图书上万册。这些爱心图书内容丰富,种类齐全,实用性强。在捐书仪式上,国网湖南电力驻小河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谢凯文高兴地称赞这些书籍是孩子们的“及时雨”,在最需要补充知识的年龄给他们送来了最急切、最需要、最关心的知识。图书刚送到村内,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

此次捐书活动中,不少捐赠者也将对孩子们的祝福一并写进书中。“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这些书本能陪你们走过孩童时光,伴你们成长。”体贴关怀的话语让孩子们体会到浓浓的亲情,同样,一封感谢信道出了他们知恩图报的品质,孩子们以稚嫩的笔触向所有捐赠者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发奋学习的决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爱的雨水,将滋润到每一朵祖国的花朵。”国网湖南电力驻小河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谢历冰代表孩子们向捐赠者的大爱之举表示深深感谢。据悉,捐赠活动将计划作为读书活动的内容之一,每年“六一”将会定点向贫困山区学校开展。下一步,国网湖南电力将结合教育扶贫部署,组织开展暑期支教活动,积极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文明、美丽的学习环境。(陈拓)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