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界环境日 圭塘河植物有了“新主人”

2020年06月04日15:4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活动现场为6位环保志愿者颁发植物生态铭牌。 谢旺 摄
活动现场为6位环保志愿者颁发植物生态铭牌。 谢旺 摄

人民网长沙6月4日电 为了迎接第49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6月4日上午,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长沙市雨花区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圭塘河公园启动。

活动现场成立长沙市雨花区生态保护联合会,并揭晓2020年度雨花区“绿色社区”和“蓝天卫士”的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32名来自机关单位、社区,学校、环保企业的“蓝天卫士”们和27个“绿色社区”受到表彰。

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泽敏现场致辞,号召大家持续关注、支持生态环保工作,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湖南”“美丽长沙”。

作为雨花区六五活动的主场,圭塘河公园内的野生植物丰富多样,多为湘东北区域野生植物中具有代表性的品种。前期雨花区以圭塘河公园为阵地,制定《圭塘河植物名录》并开展植物认领活动,参与人可以根据圭塘河植物名录,选出一种植物进行认领,并写上生态宣言,就可以获得植物生态铭牌。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内广大企业、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参与。活动还邀请6位积极参与的环保志愿者来到现场,并为他们颁发植物生态铭牌。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环保主题大型作品、环保主题造型字、蓝天保卫战项目成果、环保检验检测企业科技展示、社会组织成果展示等展板,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做“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据悉,长沙市雨花区生态保护联合会是由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作为业务指导单位,在雨花区民政局注册,由各界热心于环境事业人士、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区性社会组织。第一届会长由谭建强担任。(何萌 实习生 吴茜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