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 在当地医院就诊可免挂号费

2020年06月04日09:14  来源:湖南日报
 

  做一个“好人”有多“好”?6月3日下午,浏阳市永安镇表彰10名“永安好人”,他们将获得在当地医院免费体检、就诊免挂号费等一系列“礼遇”。至此,永安镇已有20人获得“好人礼遇”。

  照顾因脑梗卧床的公公9年有余,雷红芝做了一个不是女儿胜似女儿的儿媳。颁奖典礼上,雷红芝等10名“永安好人”依次上台领奖,他们或助人为乐,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他们的感人故事通过舞台演绎,定格了善的光芒。

  去年3月,永安镇举办首届“德润永安·我身边的好人”颁奖典礼,表彰了包括2018年被评为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柳维新在内的10位“永安好人”。从那时起,“永安好人”享受系列礼遇:在浏阳农商银行永安支行办理业务有专人对接进行VIP服务,满足小额农户贷款授信条件的情况下享受最高额度授信且利率下浮;在永安医院就诊免挂号费,每年免费为其提供一次常规体检;每个季度浏阳供电分公司永安供电所上门提供室内安全用电检查和故障处置服务……

  “对‘永安好人’进行礼遇和优待,让道德模范在生活中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彰显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永安镇党委书记陈训武道出礼遇“永安好人”原委,“要通过宣传他们、礼遇他们,激起每一个人的道德自觉,把道德的力量传递给每一个人。”(记者 王文隆)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