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靖州:酸爽杨梅助力百姓脱贫

2020年06月04日11:3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一品东方·2020湖南靖州杨梅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活动”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一品东方·2020湖南靖州杨梅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活动”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怀化6月4日电 “本月我们公司的主销产品就是靖州杨梅,力争创造销售新高,为靖州百姓脱贫致富出一份力。”长沙市超妈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素芳信心十足地说。6月3日,“一品东方”靖州杨梅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活动举行,在湖南省扶贫办组织下,30余家省消费扶贫联盟成员单位的负责人来到产地,提前采货。今年,靖州杨梅将从6月6日开始,正式开园销售。

靖州杨梅有“江南第一梅”的美称。“近年来,靖州县积极探索‘种植基地+加工园区+研发中心+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新业态。全县杨梅基地发展到10万亩,年产鲜果6.9万吨,年产值达15亿元,带动1.5万名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签约会上,靖州县副县长尹建芳说:“受疫情影响,今年农产品销售困难。为帮助梅农实现丰产又丰收,切实巩固脱贫成效,诚挚地希望这次来到靖州的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成员单位各位负责人,采购靖州杨梅,宣传靖州杨梅。”

签约会现场气氛火热,各联盟单位纷纷表态认购,湖南一品东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靖州喜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举行了五轮签约。作为此次现场会的主办方负责人,湖南省扶贫办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付军明说:“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山村,一头连着广阔市场,大有可为。靖州是国家级贫困县,杨梅产业是带动靖州贫困百姓脱贫致富的主打产业。靖州有好杨梅,各个企业有销售平台,帮助靖州把杨梅销售出去,把品牌打响,这就是扶贫。”

付军明说,此次靖州之行,联盟成员单位将最大限度的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现场签约、直播带货、预约销售等方式,全力助推靖州杨梅销售实现开门红。下半年,我们将以扶贫日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消费扶贫行动,通过开展消费扶贫创新试点、消费扶贫购物节、网红直播带货、“百企入驻,千品上架”“一县一品一周”、评选消费扶贫先进典型等活动,助力贫困地区扶贫产品出村进城销售。

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通过聚合生产、流通、消费、宣传、服务等领域的资源,搭建产销对接平台,为扶贫产品的销售解难点、疏堵点、去痛点。今年以来,湖南省积极创新消费扶贫方式。坚持拓展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动员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动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取得了明显成效。(林栅 龙开余)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