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圭塘河项目建设者走进校园 讲述环境治理故事

2020年06月05日16:5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圭塘河项目现场正在抓紧施工。付茜 摄
圭塘河项目现场正在抓紧施工。付茜 摄

人民网长沙6月5日电 “雨花区圭塘河井塘段城市双修及海绵示范公园建设PPP项目总长度2.3公里,建成后将整体提升圭塘河流域水质、生态,成为周边市民休闲首选地和游客打卡地。”6月4日,中建五局投资公司圭塘河项目设计工程师严俏波来到枫树山中航城小学,给孩子们讲述保护、治理圭塘河的小故事。

中建五局投资公司联合枫树山中航城小学开展“爱上大自然 保护圭塘河”活动,通过讲述保护圭塘河故事、介绍海绵城市原理、共画心中的圭塘河等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关爱大自然,保护身边的环境的习惯。

活动现场,小鱼嬉戏、白鹭栖息、水清岸绿、游人如织的画面在孩子们笔下逐渐出现,她们用画笔共同创作出心中圭塘河未来的美景,一幅和谐秀美的生态画卷不久也将在圭塘河畔徐徐展开。

据了解,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井塘段城市双修及海绵示范公园建设PPP项目旨在保护圭塘河自然资源、修复生态环境、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升旧城市空间环境。

此次活动中,枫树山中航城小学与中建五局投资公司圭塘河项目联动,让环境整治项目建设者们为孩子们展开宣传,希望通过学校带动学生、学生带动家庭,培养小小环保“行动者”,倡导更多的群体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付茜)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