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探讨印刷行业发展趋势

2020年06月09日08:38  来源:湖南日报
 

  6月7日,“2020年中国印刷业创新发展及前沿技术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湖南省印刷协会、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作为全国性大型论坛,此次活动是“2020年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中部(长沙)印刷产业博览会”的一次预热。

  印刷业是现代产业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闻出版与文化传播、品牌包装与产品增值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支柱产业作用。近年来,数字印刷技术进步迅速,其快速、灵活、环保、利润率高的特点,更是给印刷业特别是广大中小型印刷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又给印刷业的智能化、数字化提出了新考验。此次论坛以“创新发展,前沿科技”为主题,讨论行业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应用,聚焦行业热点,链接优势资源,分享成功模式。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的专家、企业、院校代表解读印业现状、分享企业成功经验,探讨产学研模式。(记者 陈薇 见习记者 邓正可)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