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成功入选全国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区域“40强”

2020年06月10日22:0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0日电 经过层层选拔,长沙市雨花区作为湖南省唯一区县成功入选全国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区域“40强”。6月9日,优秀区域创建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答辩会上,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刘翔贵系统汇报了雨花区关于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建设、应用与普及情况。专家评委对雨花区智慧课堂、智慧教育应用等情况提出了疑问,对此,基教科科长陈俊和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主任李良进行了详细回答,评审专家对雨花区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雨花区早在2004年就率先实现了“校校通网络、班班通资源”。2013年,率先在全市开展了“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建设试点。2018年,雨花区长塘里小学成功创建为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优秀学校。

目前,在良好的硬件设施和创新思维的引领下,雨花区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以《雨花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纲领,以长沙市网络学习空间为基础,以学生“新三好”成长为抓手,融合了一批特色项目,实现了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工作的智慧管理。

未来,雨花区将继续发挥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区域的示范带动作用,按照“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要求,不断加强“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应用,促进教育理念、教学方式、服务模式的变革,为支撑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不断赋能,让雨花教育在空间无限延展。(张福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