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为中南大学发展再添助力

2020年06月11日22:0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1日电 6月10日,爱尔眼科向中南大学各附属医院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捐赠1000万元。捐赠仪式上由爱尔眼科陈邦、李力捐资发起设立的湖南省湘江公益基金会,同时与中南大学签署捐赠协议,将出资支持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医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爱尔眼科为中南大学校企合作企业,自2013年爱尔眼科与中南大学联合成立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以来,双方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共建校企合作楷模,为积极推进医学教育办学机制改革创新积累了经验。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并席卷全球,中南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迅速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投身到疫情中心武汉、黄冈等地,在最前线与病毒正面抗争;同时也担负起湖南本土疫情防控的重大职责,积极打响家园生命保卫战。

感动于抗疫医护人员的付出,爱尔眼科决定向中南大学全体参与抗疫的湘雅医护人员进行表彰。“这是我们的一份心意,更是一份敬意。”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说,希望借此契机,传播医者大爱,号召更多人共同践行医者的光荣使命。

“医学是中南大学的主要特色学科之一,要想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医学是必不可少的。”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表示,此次爱尔眼科为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尤其是支持医学“双一流”建设,令人感动。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果”。

“这既是发展中的爱尔对教育事业的反哺、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是作为中南大学校企合作伙伴,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陈邦说,未来,还将与中南大学展开更多合作,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成果、产教研融合、品牌形象树立等方面为中南大学创建“双一流”添彩助力,并将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建设为中国校企合作的楷模,共同推动人类眼健康事业发展。(杨茜)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