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科技园挺进“国家队”

2021年06月15日15:25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从中南大学获悉, 科技部、教育部近日联合公布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结果名单,位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中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榜上有名。

中南大学科技园自2018年开园以来,园区企业与该校合作已形成15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累计孵化科技企业435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3家,培育拟上市企业4家,累计缴纳全口径税收1.42亿元。

中南大学科技园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被认定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契机,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促进教育科技融合,将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国家一流的大学科技园区,助力高校成果转化和区域高质量发展。

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融通创新的重要平台、构建双创生态的重要阵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载体。一流的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志之一。(记者 石祯专)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