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天”来了 未来几天湖南高温高湿

2020年06月15日08:24  来源:华声在线
 

“桑拿天”来了

未来几天省内高温高湿

湖南省内纠缠多日的降雨有所减弱,高温接踵而至。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湖南降雨强度及范围逐步缩减,大部地区将进入被高温高湿“掌控”的桑拿天模式。

长沙今天虽然没有下雨,空气湿度却很大。气温高,湿度大,让人越发觉得不爽利。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省内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将处于主导地位,以长沙为例,从目前的预报看,一直到18日,最高气温都在35摄氏度或以上,加上湿度较大,闷热感加剧。全省来看,16日最高气温湘西北30至32摄氏度,其他地区34至36摄氏度;16日最高气温湘东、湘南33至35摄氏度,其他地区30至32摄氏度。

天气方面,省气象台预计,15日,省内降雨进一步减弱,湘东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北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局地大雨。16日,省内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湘西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几天,湖南西部、北部强降雨持续,需加强防范可能诱发的山洪,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此外,大部地区天气炎热起来,高温“冒头”,而且湿度大,闷热感明显,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