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智能家居产业协会成立

2020年06月18日10:29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智能家居产业协会昨天在长沙成立。该协会致力推动智能科技与家居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智能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南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波当选为首任会长。

湖南省智能家居产业协会执行会长范佳俊介绍,该协会由全省智能家居相关企事业单位发起创立,打造集产、学、研、销一体的行业平台,推动智能家居行业技术标准建设和产品质量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全省智能家居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智能家居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板块,在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省扶持力度持续加大。省工信厅2019年出台《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通过云平台、大数据构建家电信息平台,推动传统家电智能化升级。因其市场潜力巨大,我省多个家电企业、互联网企业、电子信息企业加速在该领域布局。(记者 刘永涛 黄婷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