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水毁公路实现快速修复

2020年06月23日09:10  来源:湖南日报
 

交通与保险“牵手”护路

洪江市水毁公路实现快速修复

6月21日,洪江市交通运输局提供的一份材料表明,该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洪江市支公司合作一年来,洪江市境内所报案的68处乡村水毁灾害点全部得到快速修复,结案并赔付到位,确保了群众交通出行便利和生命财产安全。

洪江市是典型的山区市,境内乡村公路水毁灾害隐患点多。洪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不断深化工作改革创新。从2019年开始进行农村公路财产保险工作,充分利用保险部门的社会杠杆作用,按照水毁修复实现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保证质量的目标,授权洪江市交通运输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洪江市支公司进行洽谈,并于2019年6月30日签订一年的保险合同,对辖区内1300余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投保。

2019年12月16日,洪江市铁山乡铁山学校组因暴雨导致公路塌方,导致公路挡土墙损坏,接到报案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洪江市支公司查勘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查勘、估损。3天后签订修复合同并开始施工,当年12月30日顺利完工。在2020年1月5日修复工程验收完毕后,仅用3天就由保险部门赔付到位。洪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易尧告诉记者,这样类似工程过去通常需要好几个月时间甚至一年才能恢复正常,现有了保险公司的参与合作,一般水毁工程都能在1个月左右实现快处快修,并消除了工程款拖欠现象。(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易达 杨晶 杨昌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