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慈利县:44名游客被困深山 公路部门抢险救援

2020年06月24日16:3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4日电 近日,慈利县境内一场特大暴雨持续了一天一夜,五雷山景区公路受灾严重,公路灾毁导致44名游客被困五雷山景区,情况危急。

22日12时,五雷山景区公路13K+300处,山体塌方,交通中断,有40多名游客滞留半山公路。“白五线”道班曾班长接到报警电话后,马上联系安排农村公路站站长朱春林带领几名工程技术组成的临时抢险队赶赴发生险情的路段。

22日13时,公路抢险队到达抢险现场,他们首先设置警示标志封闭公路,指挥挖掘机和运输车抢通作业,并协助旅游公司给游客送去食物和饮用水。18时许,公路大型塌方处抢出一条临时便道,受阻的5辆小车,1辆中巴,1辆货车,在公路抢险队员的指挥下,安全通过水毁点段,车上所有乘客步行穿过。44名游客全部通过后,由于雨水长时间侵蚀,刚刚抢通的地方又被泥石流淹没。抢险队员不得不再次设置警示标志,暂时封闭交通,等待雨水稍停,路基稳定后再组织抢通。(唐星波 朱波)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