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艺术融入到智能制造中 端午假期带您畅玩三一云谷

2020年06月26日12:1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6日电 6月25日晚, 一台2.5米高的三一重工挖掘机将化身“厨师”,将300斤新鲜小龙虾分批次倒入滚烫的锅中,翻炒龙虾,制作龙虾宴,为市民朋友带来智能制造与文化美食的激情碰撞的超级体验。

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三一产业园给人的形象一直是封闭的制造型工厂,但是近年来,三一打造的开放式创新平台——三一云谷,让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惊喜”。6月25日至27日,在传统端午佳节期间,三一云谷与乐运魔方将共同举办0731机械+潮流文化生活节。

“挖机炒龙虾,还是第一次见到。”来自长沙市开福区的王女士一边拍着抖音一边说,在网上看到此次活动,就带着家人一起过来,不但吃到了长沙人超爱的小龙虾,同时被三一挖机的新技能所震撼。

此外,乐运潮势力“酷鼠乐涂”涂鸦节、湘声喜剧社表演、机械特技秀、高校社团表演、露天电影等精彩节目,让你一饱眼福一饱口福的同时,还能一饱耳福。还有跑跑卡丁车带你游三一园区,创新玩法层出不穷。

据了解,2019年8月底,三一云谷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180亿元,计划到2030年聚集3万名高新创意人才,拓展近100万平方米新型研发区域,产值过千亿,为长沙创造新的千亿产业集群,为湖南省贡献新的经济增长极。

目前,三一云谷项目的示范区“D1街区”已对外开放,该街区承载了三一云谷智造加速、大数据、众创孵化、科研监测、金融投资、国际合作等六大平台的搭建。这里不仅有孵化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共享制造平台、共享实验检测平台、大数据平台等,还有文化、体育等配套项目。

而作为三一云谷重要项目之一的乐运魔方,也是湖南首家综合性、多功能、现代化的体育MALL。内含篮球公园、卡丁车漂移馆、蹦床公园、恒温游泳馆等六大主营业态,以及众多小众体育运动项目、运动康复、餐饮、玩家公会等多种业态,结合高科技智能化管理,做到运动、游戏和社交深度融合。

端午节活动期间,到乐运魔方看涂鸦展,篮球、游泳、蹦床、卡丁车各类运动放肆畅玩。到三一云谷生活节,感受长沙各类网红摊位的创新与实力。SUGAR COFFEE、海罗汇免税商品、如贴天然染、野笙造物、熊猫大保、小鱼了不起、舟可蒸汽昆虫、天狗咖啡、蕊花植等受大家追捧的品牌也将悉数登场,三一文化商品更是携全体工程机械模型和玩具登场,套圈圈和挖机模型炒龙虾游戏让你嗨玩之余,还可以尽情逛吃逛喝不耽误。(刘心念)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