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个健康链平台在湘雅常德医院上线

2020年06月28日08:28  来源:湖南日报
 

  6月27日,记者从湘雅常德医院获悉,湖南省首个健康链平台日前在该院上线运行。患者就诊时通过关注“湖南省医院协会”公众号,即可查询在各健康链医院就诊时的电子检验检查单等,给就诊带来“全新”体验。

  据介绍,健康链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的新型区块链智能管理系统,不同于以往的传统查询模式,它利用智能模型构建、流程分析和数值仿真等方法,通过应用优化理论、智能技术等,对链上协同运作管理模型进行全新变革。患者可在线获取自己的医疗数据、检验检查报告等,同时通过智能合约设置一定权限,可有效保护用户隐私。

  湘雅常德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扩展健康链应用范围,基于健康链将健康体检、电子处方、病历记录等多个系统数据汇总串联起来,打造“区块链+互联网医疗”样板。(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周雨霏)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