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级医院交流 湖南省医院协会成立新一届县级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

2021年04月20日14: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0日电 近日,湖南省医院协会县级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选举大会在宁乡召开,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湖南省近100家县(市)级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参会代表近200人齐聚一堂。湖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陈卫红、湖南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爱勤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刘俊东主持。第一届湖南省医院协会县级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大志作上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湖南省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常艳宣读《关于同意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县级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浏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周明亮宣读《选举办法》;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皮杨德宣读《湖南省医院协会县级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湖南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爱勤先生宣读主任委员任命批复。

根据《湖南省医院协会章程》及《第二届县级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相关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本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参与换届选举的全省107位委员中,宁乡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亮当选为主任委员,浏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周明亮当选常务副主任委员、宁乡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文红军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陈卫红为刘亮主委颁发证书。陈卫红为文大志主委颁发顾问聘书。李爱勤和刘亮为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刘亮发表就职感言,表示今后将不遗余力地和各位副主任委员,以及全体委员、院长们一起,在省医院协会的坚强领导、精心指导下扎实推进专业委员会的相关工作,为我省县级医院改革发展建设作出贡献,取得佳绩。

陈卫红代表省医院协会祝贺新一届县级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希望在新一届主委单位的带领下,各县级医院的配合和支持下,让全省县域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更上一个台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他对县级医院如何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当好县级医院龙头;二是要弄清楚从事医疗的基层化和县域医疗的医联体;三是要了解和支持分级诊疗;四是要积极参与基本医疗保险;五是要了解和支持省医学协会工作。通过不断提高医院综合实力,推动提高基层医疗水平,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曾维 黄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