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招商云平台”全面上线 

2020年06月30日17: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30日电 6月29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下称“沪洽周”)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面向全球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幕。活动现场,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何报翔等领导共同启动“湖南招商云平台”。

随着按钮按下,标志着“湖南招商云平台”全面启动,也意味着2020年湖南招商引资进入“云招商”元年,一场关于招商引资的大变革从此迈出关键一步。

“湖南招商云平台” 由湖南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打造,依托海量数据和技术创新,通过整合多方资源,集招商项目市场化开发、发布、洽谈、备案审批、融资服务、跟踪管理等六大功能于一体,是招商引资政策发布平台、投资环境展示平台、来湘投资信息平台、项目对接撮合平台、投资管理服务平台。平台具备海量信息、对接互动、高效服务、金融支撑等特色,可为湖南招商引资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被誉为湖南招商引资新名片。

“招商云平台具备中英文双语版,我们在平台可以实现找政策、找项目、找园区、找融资……可谓打造了一场永不落幕的线上沪洽周!”投资客商对平台给予很高的评价。据了解,继3月12日平台一期上线后,此次全面上线后“湖南招商云平台”将陆续实现招商引资项目数据库、要素资源地图、大数据分析系统、手机APP等功能,打通招商引资各环节的相关政府部门、供应链、中介服务机构,形成大数据支撑下的“湖南智慧招商平台”。

近年来湖南建行不断创新政银合作新模式,助力湖南打造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陆续与政府成功搭建了“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及14个地市专区子平台,协同参与“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板块、高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区、外贸供应链平台建设,运用数字会展技术为广交会参展企业搭建虚拟展厅, 并实现建行全球撮合家与多个平台的对接,为全省外经外资外贸实现金融赋能。

“湖南招商云平台”是疫情下湖南省商务厅和湖南建行运用新技术,共同孕育的湖南招商引资新业态。它创新性的把招商引资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降低了招商成本,提高了招商效率,将吸引更多投资商关注湖南、了解湖南、投资湖南,创新性运用数字化经营理念服务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具体实践,将有效推动全省开放型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谢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