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一”,天心区“南城之声”微广播正式开播

2020年07月01日20:4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1日电 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天心区“南城之声”微广播正式开播。在第一期节目中,特邀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的康姣书记和播音员们一起分享了红船的故事,讲述了红船精神在天心的落地生根。

“南城之声”微广播整合了南部黑石铺街道、大托铺街道、先锋街道、南托街道、暮云街道的优势资源,是天心区在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路径中打造的实践传播平台,帮助基层干群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进基层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内容接地气,微广播传群众之所需

“南城之声”微广播一共设5个专栏和1个特别栏目,周一是学习进行时,学习思想、诵读经典、聆听初心、传承文明;周二是榜样的力量,讲述身边的凡人善举,感受平凡中的无穷力量;周三是健康微资讯,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递文明健康理念;周四是生活小课堂,解决生活难题,分享看家妙招;周五是每日说法,带您学法懂法守法,畅享幸福和谐生活。以及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宣传热点、聚焦亮点,组织播音员进行录播的特别栏目。

通过微广播居民不仅能学到很多理论知识、看家妙招、健康资讯、法律常识,还能了解政府的各项政策。

参与多元化,社区工作人员变身主播

“南城之声”微广播的播音员们并不是专业的播音员,而是来自各部门、各街道社区的播音爱好者,他们经过培训上岗,负责整个节目的内容选材、播音录制和后期剪辑。微广播还将聚集群众关心的话题,邀请来自工作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熟悉的身边好人模范等担任嘉宾,让节目内容更加接地气,架起服务的连心桥。

形式受欢迎,点位布置群众说了算

“南城之声”以黑石铺、先锋、大托铺、南托、暮云五个街道辖区的社区(村)为主要宣传阵地,其他街道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自主选择播放。

广播声音是由遍布各街道各小区的喇叭设备传出的,在外活动的居民可以清晰地听到。在“南城之声”微广播开播之前,各街道对播放点位进行了充分摸底调查,根据居民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点位,每周一到周五在居民上班、下班时间进行广播。南托、先锋、黑石铺三个街道的播放时段为:8:30-9:00,18:30-19:00;暮云街道和大托铺街道的播放时段为:8:00-8:30,18:30-19:00。其他街道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广播音量也设置适中,各点位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音量。

天心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南城之声”微广播这样一个宣传新阵地,用南城好声音传递党的好声音,传播天心好故事,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引领城市文明风尚。(周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