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暴雨被困家中 岳阳消防安全转移3位考生

2020年07月08日11: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消防员抱着考生涉水去考点参考。颜雨彬 摄
消防员抱着考生涉水去考点参考。颜雨彬 摄

人民网岳阳7月8日电 “别担心,也别紧张,我们负责安全及时地把你们带出去,你们只管负责认真安心地去考试!”这是今早发生在湖南岳阳暖心的一幕,消防员正在安抚等待救援的被困高考生。

7月7日晚开始,湖南岳阳的暴雨下了一整夜。“水一夜之间就涨了起来,”家住岳阳楼区下王巷的李女士,愁得一夜都没睡好,“这场雨太大了,持续时间太久了!我女儿今年高考,我们这一片住着好几个高考生,不能耽误了孩子啊!”李女士一直在关注着天气的变化,8日早上6点20分,见大雨没有要停的迹象,她立刻拨打了119求助。

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岳阳楼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达到下王巷时,现场的积水最深已能没过成年男子的头顶。消防指战员迅速准备好皮划艇,兵分3组,第一时间赶往有考生的家庭。“慢一点,小心,一定要记得带好准考证。”救援人员一边指挥家长将考生送出窗口,一边叮嘱孩子记得带上考试必备用品,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迅速用皮划艇将人员转移至地势较高地段。

为了让考生干干爽爽、没有负担的去考试,救援人员将考生们抱起,淌水将考生送上了大马路等待接送车辆。“谢谢消防员小哥哥。这是我遇到的最暖心的公主抱!我去认真考试啦!”得到帮助的考生向消防员表示诚挚感谢。当日早晨在下王巷,消防救援人员安全顺利转移高考生3人,其他被困群众32人,其中儿童11人。截至9时,岳阳市仍持续暴雨天气,救援还在进行中。(何萌 颜雨彬)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