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考生不慎受伤接受手术 48分钟重返考场

2020年07月08日09:20  来源:湖南日报
 

  距离高考第二场考试仅剩1小时,右手手背因划伤血流不止。7月7日,宁乡市一位袁姓考生经历惊险一幕。好在宁乡市人民医院当即为其安排手术缝合,48分钟后,考生重返考场。

  “我的手受伤了,请帮帮我。”13时30分许,来自宁乡玉潭中学的小袁匆匆走进宁乡一中医务室。原来,这名考生因不慎摔倒,右手手背被金属类物品划出两条8厘米长的伤口,血流不止。

  因该考生报考飞行员,皮肤不能留有较长疤痕,需要进行美容缝合,在校医务室进行简单包扎后,宁乡市人民医院驻考点医务人员立即联系该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贺斌,请其尽快为考生进行手术。

  正准备下班回家的贺斌,迅速准备器械、麻药等。在医务人员及班主任护送下,考生赶到医院,并通过绿色通道接受手术治疗。

  14时2分,手术结束,贺斌调整好包扎角度,以方便考生握笔答题。14时18分,该考生顺利返回考点。

  据了解,宁乡市各考场均安排了一名专职防疫副主考,由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派驻,同时配备2名专职医生,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及突发事件处置。(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刘静)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