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岳阳部分小区内涝 消防员徒步涉水背出两名学生

2020年07月08日12:0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消防员徒步涉水背出学生。颜雨彬摄

人民网岳阳7月8日电 7月7日晚至8日早上,岳阳市城区普降大到暴雨,多处地势低洼地段急速涨水,部分地区出现内涝,有人员被困。在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的调度指挥下,岳阳市消防指战员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迅速出动救援力量,成功救出两名被困学生。

8日早上7时13分,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救,称岳阳楼区金东门附近一小区,积水蔓延至房屋一层,导致两名正欲上学的小学生被困家中。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营救。指战员赶到内涝灾害地点时,积水已满过成人腰部,一楼房屋水淹严重。在制定好救援方案后,消防员立即对水位展开探测,并向附近居民询问被困学生的具体位置以及积水区的行进路线。

由于道路已经被洪水淹没,指战员只能徒步涉水赶往现场。“小妹妹别怕,把雨衣穿好,手给我,坐到我肩上来。”消防员进入积水房屋后,边安抚被困学生情绪,嘱咐其穿上雨衣,边小心翼翼地将一名学生背出,随后折返回被困地点,迅速将救出另一名学生。通过消防员紧急营救,两名被困学生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颜雨彬)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