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水位上涨 橘子洲景区亲水步道被淹

2020年07月09日16: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橘子洲地铁站出口堆放的防汛沙袋。程鹏伟摄
橘子洲地铁站出口堆放的防汛沙袋。程鹏伟摄

人民网长沙7月9日电 (匡滢 实习生 程鹏伟)9日中午,持续了一夜的暴雨刚停,记者来到橘子洲景区实地探访,发现大部分亲水步道已被水淹没,景区工作人员已安排加强巡逻,确保游客安全。

记者看到,尽管湘江水位上涨不少,但仍有不少游客来到橘子洲景区打卡观光。长沙地铁二号线橘子洲站出口处,已堆放了不少防汛沙袋;景区管理处在醒目处张贴了警戒标志、在亲水步道入口处拉起了警戒线,禁止游客入内。景区工作人员提醒游客,防汛期间,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文明游园,不在涉水区域游玩,确保自身安全。

另据了解,为确保汛期游客安全,湘江游轮·橘洲之星所有航班也从7月8日起暂停运营,恢复日期另行通知。

本网此前消息,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湘江长沙站水位涨至34.22米,水势仍在不断上涨。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五天,湘江长沙站水位可能上涨至35.5米左右,逼近警戒水位36米。7月8日,橘子洲景区发布通告称,将闭园时间调整为下午18:00时,恢复正常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