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信系统上半年累放农业贷款超2200亿元

2020年07月10日10:2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累放农业贷款超2200亿元

作为湖南省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今年以来,全省农信系统主动摸排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及时提供信贷支持。昨天,省农信联社统计显示,1至6月,全省农信系统累放农业贷款2203亿元。截至6月底,全省农信系统涉农贷款余额达4534亿元。

主动对接需求,备足资金“子弹”。今年,省农信联社一开春,就要求全省农信系统加大对春耕备耕、粮食生产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足额保障资金需求。今年,郴州市农信系统开展“千名党员联千村”行动,动员全系统党员主动对接联点村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养大户、农户等,为农户授信24.7亿元,为农业经营主体授信11.86亿元。

全省农信系统在持续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扶贫小额贷款等惠农信贷产品的基础上,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支农力度。安仁农商银行(注:全省各地农商银行均属于农信系统)创新推出“稻香贷”,满足水稻种植大户信贷需求,截至6月底,已发放“稻香贷”2420万元。

大力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省农信联社出台《关于加大信贷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今年全省农信系统新增生猪产业贷款不低于42亿元。要求全省农信系统及时了解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储运销售等环节生产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提供信贷支持。石门农商银行主动上门为湖南旺满仓生态农业公司发放 “养殖贷”1100万元。浏阳农商银行组织客户经理上门走访生猪养殖户,制定金融帮扶计划,截至6月底,该行已为2500户生猪养殖户发放了“养殖贷”,贷款余额达2.8亿余元。(记者 奉永成)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