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10日20:3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10日电 为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于7月9日在宁乡举办宣传月启动仪式。

据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于2020年5月1日正式施行,意味着我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踏上了法制化管理快车道,开启了依法、科学、系统防控的新篇章。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表示,《条例》的宣传贯彻,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关系乡村全面振兴,关系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依法依规打好中晚稻重大病虫防控攻坚战,将中晚稻病虫防控作为宣贯《条例》的生动实践,切实打好打赢中晚稻“虫口夺粮保丰收”关键战役,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植保力量。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植保植检站站长李毅从防治责任、全链条防治制度、专业化防治服务、防治方式、行政问责和行政处罚等5个方面对《条例》进行解读。参会人员现场观摩草地贪夜蛾应急防控演练;植保技术人员向现场群众宣讲主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技术,并发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挂图》等技术资料。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还将开展一系列宣传,召开病虫害预测预报和专业化统防统治人员的专题培训,在报纸、杂志、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上介绍病虫害绿色防控新技术,到田间地头、农资经营门店等重点地区,向基层农技员、农资经营者、农产品生产者宣传农作物病虫害识别、防控知识。(康智灵)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