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何绍基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大赛启动

2020年07月10日10:43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20万元大奖等你挑战

  9日,首届“何绍基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即日起至8月31日,大赛面向年满18周岁以上的中国籍公民、海外华人等书法爱好者征稿,最终将评选出180件作品参展,奖金总额近20万元。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长沙市书法家协会指导,天心区委宣传部、天心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本次大赛在内容上要求以健康向上的古典诗词或能体现时代风貌的诗文为宜,抄录何绍基诗词或歌颂古城天心的诗词、联赋尤佳。组委会特别提示,书写古代诗文者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同时鼓励以长沙市天心区为主题的诗词楹联原创内容参赛,并优先考虑入展。

  9月,组委会将评选出“何绍基杯”优秀作品20件,奖金每人5000元;提名奖作品10件,奖金每人2000元;入展作品150件,每件作品奖励500元。暂定于10月在长沙市简牍博物馆举行首届“何绍基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大展。(记者 宁莎鸥)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