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石门发电公司迎战洪峰首战告捷

2020年07月11日10: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11日电 7月以来,湖南省内出现强降雨天气,常德地区多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5日至7日期间,石门县总降雨量达到155毫米。7月7日8时,澧水2020年第1号洪峰通过石门县城区,超警戒水位0.43米,实测流量10700秒立方。面对来势迅猛的防汛“大考”,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准备充分,措施完备,安全度过入汛以来最大洪水。

险情就是命令,在该公司领导指挥下,防汛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各大部门联合作战,相互配合,筑牢防汛高墙。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全体生产一线人员共同抢险,严格执行各项防汛度汛措施。总经部及时发布水文中心的水情快报、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安排班车待命值守;设备部、安监部、检查生产现场设备运行情况、防汛设备维护情况,确保防汛应急器材到位可用;发电部成立了五个党员突击队防汛应急小组,轮班对粘附在循泵房旋转滤网的大量河渣水草进行人工清理,确保在网机组安全稳定发电;检修人员兵分两路对2号机组凝汽器开展半边清洗和2号机组A主机冷油器水室杂质清理,保障发电设备不受汛情影响;燃运部及时开挖煤场排水引流沟并进行煤场密幕目网铺设,夯实了煤场保护防线,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至7月7日17时,河床水位开始下降,但大雨仍在持续,险情还有可能再来,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面对洪水险情,该公司落实贯彻上级公司、地方政府防汛减灾工作部署和要求,密切关注水情变化,严防死守,积极应对,高质量护航迎峰度夏保发电工作,势必在防汛“大考”中交上完美答卷。(王小梅)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