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面包车撞劳斯莱斯定责来了! 面包车负主要责任

2020年07月16日17:4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16日电 今天上午,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长沙开福区交警已下达“7.05”交通事故认定书,面包车越线左转,负主要责任,劳斯莱斯存在操作不当负次要责任。交通事故各方当事人来开福交警大队签收领取了认定书,并表示对责任认定无异议。

07月05日14时03分,周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长沙市开福区福元路朝正美苑小区路段,越中心双黄线由东往南左转弯,遇陈某婷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此,发生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开福交警大队认定,在此次事故中,周某驾车违反禁止标线及转弯时超过规定速度,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承担此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

陈某婷驾车操作不当及超速行驶,是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应承担该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长沙交警表示,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通行是道路上多发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体现在路口越实线变更车道和在中心单、双实线路段越线左转或掉头。

据统计,今年5月份以来,长沙交警共查处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通行的违法59814起,查处数仅次于机动车违停,在全部交通违法中排名第二位。长沙交警提示:驾驶机动车上路应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行经复杂路段应保持安全车距,并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避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匡滢 实习生 范元睿)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