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拿不下交通整治“硬骨头”将被问责

2020年07月16日16:1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16日电 近日,株洲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指出,集中整治行动已进入攻坚期,一批“硬骨头”亟待解决。

据了解,当前距离整治阶段结束还剩下2个月,难度小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基本得到治理,剩下一批“难啃的‘硬骨头’”。如事故风险突出路段整改率不足55%;7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还未安装技防设施;31条未落实“三同时”的道路待治理。由于企业源头治超流于形式、驻点联合治超力度不大、科技治超未有效落实等,超限超载屡禁难止。马路市场受地摊经济因素影响,反弹回流风险较大。变型拖拉机前期排查不彻底,清仓见底任务比较艰巨。

株洲市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各部门将拿出硬举措,对各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逐个击破。对重视不够、担当不够、推诿扯皮、监管缺位等现象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管理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不落实现象,启动约谈机制。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一律启动深度调查机制。(刘平 付强)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