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高新区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调度会

2021年03月25日14:1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5日电 衡阳国家高新区日前召开2021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调度会,安排部署今年各级各部门整治任务。

衡阳高新区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彻底治理交通问题顽瘴瘤疾,全面提升交通本质安全水平。高新区成立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调度整治工作。会上,各部门还集中审议了《2021高新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相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021年,高新区将围绕“人、车、路、企、政”五个方面,继续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进一步优化“党政加强领导、部门联合共治、社会广泛参与”的交通安全管理格局,使全区交通安全责任落实明显改观,管控效能明显提升,安全意识明显增强,通行秩序明显好转,安全隐患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坚决杜绝发生重大及以上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努力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会议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不能忽视任何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治顽疾、控风险、保安全;要明确组织架构、职责分工,增强大局意识,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属地管理原则;要明确工作方法,对照整治任务围绕人、车、路、企、政全面摸排,制作明细表,形成报告,将情况汇总到领导小组;要明确目标,在计划时间节点内完成整治任务,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左百村)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