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经开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122.23亿元

2020年07月21日09:37  来源:长沙晚报
 

  一个个“高精尖”项目加速推进、一批批产业(技改)项目蓄势发力。16日至17日,望城经开区举行2020年半年度项目流动观摩暨讲评活动,参观者实地感受到了园区发展不一样的“加速度”。

  一天半时间,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对28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通过“路上看、点上听、现场评”的方式,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痛点”,加强部门间联动配合,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17日下午,望城经开区结合项目观摩情况召开半年度项目建设讲评会,现场评分并宣布了五个进度滞后建设项目。上半年,望城经开区48个新建项目实现开工,开工率达65%;固定资产投资122.23亿元,同比增长16.35%;社零销售46.08亿元,同比增长27.37%;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7%,税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5.24%,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显;推进重点板块征拆扫尾,实现交地约1200亩,到位资金逾54亿元,要素保障更加有力;智能终端、电商板块强势崛起,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食品医药板块持续发力,发展动能进一步聚集;新增38个智能制造试点企业,55家企业完成市智能制造项目申报,全年新增技改项目达60个;引进项目52个,总投资98亿元,将掀起新一轮产业项目建设热潮,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朱华 通讯员 陈柄丞)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