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长沙部分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超30%

2021年05月03日09:25  来源:长沙晚报
 

今年一季度长沙各园区实现“开门红”,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长显著,有的园区各主要指标增幅更是达30%以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

作为园区龙头的长沙高新区,“产业、项目、创新”三箭齐发,一季度规模工业总产值预计增长38.95%,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3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增长20.8%,税收预计增长27.86%。

长沙经开区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发力,强力推进省外境外及“硬科技”链式招商。一季度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3.5%,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4%。

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5.6%,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7%,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达58.8%,其他指标同比增长也均在30%以上……在“三高四新”战略的引领下,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宁乡经开区以产业链建设为主线,以“打造千亿主导产业,争创全国一流园区”为目标,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速超20%的规模企业有107家,特别是智能家电产业链产值、税收同比增长21%、37%。中伟新能源作为全球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最大生产商,同比增长126.5%,今年有望成为园区首家百亿企业。

望城经开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列全市5个国家级园区首位。

宁乡高新区一季度企业入规排名和工业技改投资增速均列长沙市省级园区第一。(全媒体记者 周 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