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院团演出接踵而来

2020年07月21日09:36  来源:长沙晚报
 

  进入7月以来,长沙剧院演出复苏势头强劲,记者今日获悉,省直院团积极响应复工复产,带着各种经典、新排剧目与省会戏迷见面。

  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于今日宣布,将在21日、22日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人民中路省花院内)演出经典剧目《蔡坤山犁田》,免费向市民开放。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滚动资助项目,是湖南唯一入选“2019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的优秀剧目。省花提醒,按照防疫要求,两晚演出每场只有300张票推向观众,戏迷在演出前一小时凭身份证、健康码在售票窗口领票。

  7月21日、22日,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将分别在岳麓区骑龙安置小区、万科城市花园各带来两场演出,16时30分开始的木偶戏专场有《小放牛》《快乐的小和尚》《金色的鱼钩》,19时30分开始的皮影戏专场有《木兰从军》《两朋友》《三只老鼠》《龟与鹤》。7月25日,中心将走进省群众艺术馆,演出精品皮影戏。

  省儿童艺术剧院将于7月25日、26日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儿童剧《巨人计划之勇气》。该剧以中外经典故事为创作题材,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形成系列剧目。今年的主题为“勇气”,包括《小王子》《老人与海》《花木兰》3个小故事,每个故事各20分钟,加上串场总计75分钟。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成人演员演孩子的尴尬,该剧还大胆启用了一批小演员饰演剧中的儿童角色。目前该剧正在对外售票中。

  湖南省湘剧院将从7月20日起在坡子街的湘江剧场恢复演出。此轮惠民演出暨优秀传统剧目展演将持续到7月26日,并在抖音、快手、B站“非遗太平街”账号进行直播。(记者 尹玮)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