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湖南省优秀剧目展演启动

2021年06月06日09:34  来源:湖南日报
 

6月5日晚,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上演。记者 徐行 摄

6月5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湖南省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启动。

今年,全省文旅系统开展了“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清廉文化宣传推广活动,将清廉湖南建设与建党百年优秀艺术作品展演有机结合,宣传清廉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作为展演的开幕剧目在今晚演出。上个月,该剧主演张璇凭此剧获得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据悉,本次展演选取了近年来我省创排的8台优秀剧目,涵盖门类多、艺术水准高,是我省文艺界勇攀艺术高峰的集中展示,也是湖湘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艺术呈现。其中,6台为红色革命历史题材剧目:花鼓戏《老表轶事》、湘剧《李贞回乡》《忠诚之路》、京剧《向警予》、民族舞剧《热血当歌》、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2台现实题材剧目为:花鼓戏《桃花烟雨》、话剧《高山之巅》。(记者 龙文泱)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